Reader's Digest

Digest your Internet

二手功放的改装

Written By: dch1 - May• 01•08

      海菲:对Gengshengjie读者的问题下面只是我作为一个发烧友的意见,不一定全面,因为改装功放不像电脑升级那么简单,功放的升级与改装得具备一定的电子基础和操作方法,包括:电路接口、电路板大小、形状、安装位置都会不同。
        方案一 留下外壳、变压器、功放板,只换调音板
        二手功放虽然被淘汰了,但一些品牌功放的变压器确实很好,可留下再用。功放电路也不错,只是调音电路不理想。往往换了调音电路后音质会有很大的改善,所以只要到市场买一块成品的调音板换上即可。如市场上一直很受欢迎的LM4610N(带3D音效),电路的接法根据附带的电路图来,一般厂家都有提供。如果调音电位器的位置和功放面板的位孔不对应,可将电位器拆下用电线接出,这样就可以任意安装了。LM4610N是通过电位器调节其内部电压大小从而调节音量与音调。所以用电线加长接出基本不会影响音质。
        方案二 只留外壳与变压器,换功放与调音板
        如果你的功放只剩下变压器看着顺眼,那就只能这样了。选购功放得注意以下几点:
        1.弄清你的变压器输出是双电源还是单电源。判定方法:以前的变压器输出通常只有一组电源,如果是三根电线,两根是同色,一根不同色,就是双电压.单独一色的那根是公共端也称为地端,另两根、一根作正电压,一根作负电压。如果输出是两根电线,就是单电压。
        2.确认电压是多少。这重要了,如果变压器上没说明就只能用万用表来测量了。
        3.功放板的输出功率大小,这要看你搭配的音箱功率来决定了,一般功放功率稍大于音箱功率即可。
        4.功放板输出与音箱阻抗的匹配。现在的功放电路都会支持多种阻抗,所以这可以不去考虑。
        方案三 原电路不动,换电子元件
        此方法适用于本来不错的功放,只是某个环节的用料不好而影响音质所用的方法。如换音乐通道的电容、运算放大器等。可别对本来很差的功放使用这方法,会划不来的。换了进口电容、想换金属膜电阻、又想把三极管给换了、又看看运算放大器不行得换、这样成本很不划算,不过对发烧友可以试试,此方法还是留给高手吧。
        补充:二手的功放一些附加电路都不会很好,多少会影响信噪比。所以还是去掉的好,如:卡拉OK、收音电路等,反正也没什么用啊,电路简洁就好。另外改装电路注意安全,防触电,防被电烙铁烫到啊。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.